close

昨天,我最担心的事情爆发了。。家里的世界大战开打了。

战况不想说,但这场战争却让一度很困扰我的问题浮出水面。 

“像我这种异能体质的人,适合结婚吗?可以结婚吗?” 

这问题我曾近跟我的同事讨论过,后来不了了之。 

 

昨天的世界大战,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异能体质对婚姻带来的破坏性。 

因为阿嬷的关系,家几乎破裂。。。

也因为很多因素造成这种结果,而我的异能体质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几次经历生死一瞬间,看着孩子经历这一切的父母真的很强但也很无奈。。

我爸有我们酱子的孩子,他很无奈,我明白。 我们也很无奈,这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虽然还是新手,但是接触这些事情也不是一两天的事。 

以前我就有在担心这件事。因为看到听到太多失败的案例。。。

如果遇到合适对象,应该一开始就对他坦白你的异能体质吗? 人家会被吓跑吗?

一般人能接受吗?就算你的另一半接受,他的家人呢?能够接受吗? 

太多太多的例子,血淋淋的告诉我她们悲惨的未来。。

家人的不谅解,觉得你带衰家门的多的是,婚姻就此破灭。。

 

不要说外人,就连跟你有血源关系的人都不能够谅解你,

都在怀疑你是在骗人的时候,真的很心寒。。。

连自己人都可以这么不信任你,何况是外人,外人的亲人。。。

 

如果你只是朋友,多数人是不会介意的。朋友而已,最多叫你少联络。

但是要成为家人,考量点很多,问题也会变得很复杂,情况多数会往较糟糕的地方去。。

幸运的话,另一半的家人是开明的,接受了你,但孩子生下来,继承了异能体质,(几率低,但是是有可能的)

他的家人可以接受吗。。或许可以接受1年2年。。或表面上接受,但会不会在10年20年后就这件事来个大爆发?

异能体质的小孩很难带大,先天性格上就已经是个问题,间中的问题也很多,诡异的事情也很多。。。

他们承受得起吗?他们能谅解吗? 

 

当然也可以找同样是异能体质的人,那么问题就少一点。(至少家庭方面,大家都比较能够体谅彼此) 

是的问题是可以少一点,但是孩子肯定会循环着走那条很难被人认可的路。

这是一条很难走的路,看着我姐一路走来,真的很辛苦。 

自己现在也在路上,刚开始而已,我已经开始承受不住了。。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要走上这条路,真的。。

就像我姐说的:这是一条有去无回的路。。。。脚踩了进去,就永远出不来了。。

 

昨晚,当一切回归平静,在非常理智的情况下,

这个问题“像我这种异能体质的人,适合结婚吗?可以结婚吗?” 又再次出现。。

或许婚姻真的不适合我,虽然我很恨嫁。

说真的在看到这么多的事情后,说对婚姻没有恐惧感是假的。 

 

最近俄罗斯总统与夫人结束了30年的婚姻。看到这则新闻,有震撼到我。

30年,有多少人可以陪你走过30年。。

虽然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没人知道,最后的那根稻草是什么也没人知道,

但30年的婚姻就这么没了,不可惜吗?30年就这样放手吗?

婚姻到底是什么?还可以执子之 手,与之偕老吗? 我很怀疑,严重的怀疑。。

 

或许一个人生活对我来说是件好事,无拘无束,潇洒自由。。

循环到我这里就结束,不会在看到我小孩受酱子的苦。。。

要小孩的话,大不了就领养小孩,现在的弃婴很多,在大不了就借精生子,现在的医学很先进。

 

或许真的应该放弃婚姻~~放弃对婚姻的想象与期盼~~~或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