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拿到了期待很久很久的 可以着平常心看待这张导的,但今天手里拿这导候,才有很真的感,比考官告你及格了的候,心情更加的澎湃,激。心里的漪都炸开花了。

 

已不是我的第一张导 可是的确是一非常考的照。(真心不想再经历一次。想到都得恐怖)可能是一次有比正式的拿式,所以感会不一吧。

 

拿了,把该办的都了,回到家,把2张导证放在一起,所有的回忆都回来了。

 

导游是一份我从中学时就开始非常向往的职业。一直嚷嚷着以后要成为导游。(当时什么都不知道,傻傻的觉得这份工很好。)人因梦想而伟大, 但梦想是需要实践的。有梦想却不实践,只是空谈,浪费时间。 我是实践派,立定目标,勇往直前。

 

一开始,我以为成为导游很简单。(真的不知道当初怎么那么的天真。)走着走着发现其实要成为导游很难,真的很难。 在这一段逐梦的旅途中,我深深了解到了这句话意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为了达成这目标竟然用了整整6年的时间。(好久啊~~)

 

为了确定导游是我要走的路,以后要发展的事业,我用了4年时间去观察,了解及不断的反复确认,自己跟自己不停的对话,不停的辩论,只为了确定这真的是我想要走的路。

 

一开始,家人其实不是很赞成我走这条路。市面上太多有关女导游的负面新闻,而且女导游的确在许多方面都比较弱势,所以一开始得到的反对声浪很多。再加上老一辈的思想仍然停留在读医生律师才是正当的工作的思想里,需要很多时间去沟通,让他们了解。以前跟阿嬷提过,她还问我,为什么要去服务人还要读这么多读书? 我读这么多书,为什么要去服务人?

 

我很倔强,也很坚持,而且特反骨。你不让我做,我偏偏要做。 不顾大家反对,我选择了旅游专业 (虽然以当时的成绩可以进入社会公认比较有前途,比较热门的科系)。

 

为了彻底了解这一行,毕业后,毫无疑问的进入了旅行社工作。边做边学边看,看导游怎么做,跟老导游们聊,问他们意见再自己思考。 进旅行社工作也是为了要存钱。旅游专业刚毕业,就要还就学贷款,更本没什么钱再继续读导游课程(而且那时也不是那么的确定志向)。读导游需要花很多钱,为了存到足够的学费,我用了整整4年的时间努力工作,发了疯式的工作。

 

因为这份倔强与坚持,让我撑过了这些年(工作及半工半读的日子),让这个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梦实现。

 

今天桌上摆着这两张证照的时候,心情很澎湃,很感慨。多辛苦才撑过这6年啊。这6年间,哭过无数次,无数个累到趴的日子,考试的无形压力,压到快要崩溃,无数次的想放弃,无数次的骂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对待自己,看着这两张证照,满足了。 这是我的成就感啊。我用6年的时间,付出许多努力所换来的奖励。 一切值得了。

 

这是我的任性,也是我的骄傲。

 

感恩,在这一路上帮助我的人们。我会更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